隼三遇wosun

wb同名|B站:干煸笋丝|努力画画的高三美术生

你们是来合宿的还是来炸房子的?(15)

沙雕段子


私设多多多


前文你们是来合宿的还是来炸房子的?(14) 

后文你们是来合宿的还是来炸房子的?(16) 

281

董婧:“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反方三辩,文韬!”

文韬:“我想告诉大家闪婚又离婚的代价是什么。”

“爱情和婚姻是有它本质的区别的,婚姻背后承载了太多的负担和份量,它永远不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如果你在恋爱的话你可能是做一个个体工商户,但结婚这背后可能是我们在开一个公司,需要去注册,去掏这个公司的注册资本,我们需要去请各种业务人员,我们每年要去交税,交社保,这背后这么多东西是一个巨大的成本的投入。”

“这个投入带来的是一份有力的保障。”

“这个时候你告诉我你们合伙开这个公司注定要有一天破产,那你和那些跑路的黑心老板又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吗?”


唐九洲扭头对着蒲熠星:“妈啊哥,你们俩平时谈恋爱都这么理性且变态吗?”


282

郎东哲:“唐九洲我劝你管好你的这张嘴。”

唐九洲:“没事我死猪不怕开水烫的。”


郎东哲:“所以这就是你叫唐九猪的原因吗?”


283

董婧:“接下来我们有请正方三辩火树!”

唐九洲:“我知道了,这是北大和清华的对决!”

邵明明:“你可快少说点吧,等会郎老师又该说你命不好了。”


唐九洲:“?”

“我命由我不由郎东哲。”


284

郎东哲:“疯狂cue我很有趣?”


火树:“你们给我好好听我说话!!!”


285

火树压下打死唐九洲这个想法,酝酿感情开口:“我想问对方一个问题,如果现在斯嘉丽·约翰逊对你说,跟我结婚吧,但是我们三十年之后,必须要离婚。你们会同意吗?”

“你们说我不同意!我要的是一辈子,少一分少一秒都不是一辈子,三十年绝对不行!”

“我是不太能理解。”

“注定离婚的一个婚姻,还要开始吗?大家有没有想过,人生的结局是死亡,我们注定要死我们还要不要活着?”

“当然要,因为我们不是为了最终的那个结果而活着,我们活着,是为了我们活着的每一个瞬间,每一天,不光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当下我们所经历的,对我们来说,是最真实的。”

“这个时候你除了说我愿意,还能说别的吗?”


唐九洲:“妈啊火树老师居然没讲冷笑话,爷青结。”


286

邵明明:“唐九洲多好一男朋友。”


“可惜长了个嘴。”


287

董婧:“我们现在要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反方先开始发言。”

周峻纬率先站起:“请问对方如何确定结婚对象就是自己的梦想型的呢?”

火树:“题都说了是梦想型,你还在这挣啥?”

周峻纬又站:“我方也可以说你确认梦想型是需要过程的,而且你说过过程更重要,那为什么要省略这个互相确认的过程呢?”

火树也站:“梦想型嘛,想啥有啥。”

周峻纬站……

火树站……

周峻纬站…


石凯:“周峻纬蹲周峻纬蹲,周峻纬蹲完火师傅蹲,火师傅蹲火师傅蹲,火师傅蹲完周峻纬蹲。”


288

齐思钧脸上挂着慈祥的笑问:“凯凯,你想变得跟唐九洲一样惨吗?”

石凯摇头:“哦不不不。”

齐思钧的笑容更加灿烂:“那就闭嘴不要被他俩听到。”


一旁的郭文韬轻描淡写地讲:“其实吧,你俩家庭地位也没差多少。”


289

比赛过后,火树问自由辩论里问问题最多的周峻纬:“你坐下站起这么多次不累吗?”

周峻纬:“其实还好,就是大腿肌肉隐隐作痛。”


火树:“我也有这种感觉啊!”


290

今天的晚饭齐思钧居然看到周峻纬和火树挨着脑袋一起讨论。

齐思钧:“???他俩关系调解了?”

唐九洲:“没有,但他俩一起跟郎老师交流缓解肌肉拉伤呢。”


齐思钧:“我都没解决的问题一个郎东哲就解决了?”


291

郎东哲:“谢邀,人在床上,身边没有王春彧。”

“别他娘的cue了!!!!!”


292

董婧:“接下来请我们正方四辩蒲熠星进行结辨。”

蒲熠星:“我们一直在传达的一个观念是婚姻是一种工具,工具是不应该去承担那么多责任的,根本不是离婚导致的爱情的结束,当两个人走到需要离婚的那一刻,爱情早就已经结束了,我们其实不是在畏惧婚姻,我们是在畏惧爱情的结束。”

“爱的期限其实是,我爱你直到我不爱你的那一刻,就够了。”

“爱情不取决于承诺也不取决于未来,结局其实不会抹杀掉已经出现的所有美好的瞬间。”


“我们试想一下,你愿意听到伴侣对你说是我要跟你结婚,我要永远的跟你在一起直到海枯石烂,还是即使我现在已经知道我们终究有一天会分离,但是我还是愿意跟你在一起?我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地爱着你。”


“妈啊阿蒲情话可以啊!”齐思钧推推旁边的郭文韬问:“他平时都这么跟你聊天吗?”


郭文韬:“。。。”


293

郭文韬:“我们也试想一下,你能接受上一秒情话满分的人下一秒在你面前抠脚吗?”

齐思钧:“啊这……”

郭文韬:“所以。”

“忘掉吧。”


294

董婧:“有请我们的反方四辩周峻纬进行他的结辨。”

周峻纬:“首先我想先明确一点,对方不是在告诉我们要去追求美好的东西,对方一直在逃避追求的过程。”

“没有任何一个人在追逐爱情的时候,在渴望爱情的时候会提前预设,这段爱情一定会结束。”

“其实我觉得这道题真正讨论的问题是,如果我们有快速达到梦想的捷径,我们要不要接受?”

“这个是你爱他吗,你敢说你爱他吗?”

“你爱的终究只是你自己而已。”


唐九洲:“啧,这就是心理学的实力吗?”

蒲熠星:“不,这是已婚的实力。”


邵明明:“那你们这么说这应该是齐思钧找对象的实力。”


295

周峻纬:“小王子他当初认为玫瑰是他的梦想型,当然走遍全宇宙看到那一整个花园的玫瑰在那一瞬间他是被击垮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让我们变得如此特殊?因为我们被彼此驯服过,我们被彼此倾注过只能有一次的独一无二的时光。”

“偷懒的人永远得不到爱情。”


郭文韬歪头问旁边的齐思钧:“周峻纬说得天花乱坠,那他当时追了你多久啊?”

齐思钧:“没有啊,我追的他。”

郭文韬:“啊,那为什么他感觉是花费很多心思和你在一起?”


齐思钧:“已婚的人说出这些就会让人莫名的信服啊。”

郭文韬:“草,悟到了”


296

董婧:“那最后王老师对这道辩题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春彧:“我想说一下我对这道辩题的理解。”

“婚姻这件事情它是两个人的事情,你不光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这个梦想型的伴侣负责。”

“在场绝大多数人都是九零后……”


火树:“谢谢,今天也被内涵到了。”


297

王春彧:“我们其实没有经历过婚姻,很多前人的经验教训都告诉我们,婚姻生活毕竟不好走,我们必须要边走来边感受,它不是婚前我们通过梦想型这种简单的词可以定义的。”


齐思钧:“道理我们都懂,所以你和郎老师啥时候领证?”

王春彧:“都说了辩论就辩论不要聊八卦啊!!!!!”


298

王春彧:“今天我想要传达一个观点,我们拿到的这个持方并不是我们真正认同的那一方,但是辩论让我们学会了把自己从一元的价值观扩散成一个多元的价值观。”

唐九洲:“啊那我一开始就是对面的!”

蒲熠星:“唐九洲你这个叛徒!”


“给爷爬!!!!!”


299

齐思钧发现周峻纬自从辩论赛打平后就闷闷不乐,一个人对着本子写写画画,连自己邀请他来一号房共住都拒绝了。

齐思钧:“他不对劲。”

“平常看着我都会狼变的人怎么可能对我的邀请无动于衷?”

齐思钧偷偷摸摸的摸到周峻纬旁边问:“峻纬你这两天咋了?”

周峻纬:“你不觉得我最后的结辨说的有问题吗?”

“我们两个本来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在歪曲事实。”

“我觉得我用小王子做比就是个错误”

齐思钧:“?”

“谁他娘的告诉你我是那个狐狸了?”

“爷是小王子!”


300

解决完了周峻纬,齐思钧又发现石凯今天晚上吃得比平时少多了。

操碎了心的母亲晚上拉着石凯问话:“凯凯,你咋晚上吃那么少呢?”

石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倾诉对象,一股脑像倒豆子一样把话嘣了出来:“那啥小齐哥,我觉得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齐思钧内心狂喜:“果然有情况,我家猪终于会拱白菜了!”

但他面上只能温柔的询问:“哦?她是谁啊。”

石凯:“你也认识的,她叫陈怡馨。”

齐思钧:“哦,嘟嘟啊。”


“卧槽!!!真就嘟嘟啊!!!!!!”


tbc


我想说:辩论相关的部分只是大致引用了他们所说的话,不乏断章取义和删改,我写的具体内容经不起仔细推敲,文中传达出的价值观千万别上升正主,只是我个人意淫瞎搞。我脑子不好,我满嘴沙雕,我人物ooc,我先谢罪。

千万别上升!


不出意外周四就写就进凯馨线了,出了意外在医院写。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